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<小說>羅傑.艾洛克命案 觀後感

大家好~~
這張圖被碼掉是因為有我的資料 >__<

雖然說我很愛寫觀後感,但我完全不是專業的人
所以請大家高抬貴手,不要說,他又不懂憑甚麼寫這些!!

謝謝各位



佳句摘錄:
1.施捨的麵包是苦澀的,不是嗎?如果我不是自食其力,靠自己的勞動養活自己,那就悽慘了。
2.「光有舌頭是不夠的,」他說,「它們還須具備眼睛和耳朵。但你不要以為這些沒生命的東西都是啞巴,」他觸摸了下書櫃的頂部說,「對我來說,它們有時會說話,椅子啊、桌子啊,它們都會提供一些線索!」。
3.假設有這麼一個人,一個普普通通、不曾有謀殺念頭的人。但他有某種邪惡的東西,深深地埋藏在心裡,一直未曾被召喚出來。或許,它一輩子也不會表現出來,如果是這樣的話,他會體面的走完人生歷程,受到眾人的崇敬。
4.對一個男人,你怎麼敲詐他都行;但對一個女人,你就不能逼得太厲害,因為女人的內心,有一種說真話的強烈願望。

從以前到現在,我一直是一個熱衷於推理小說的人,看過的書籍有,福爾摩斯、亞森羅蘋,還有日本的東野圭吾、宮部美幸,我熱愛推理小說,也喜歡用自己的觀察來找尋兇手,我從網路上搜尋到了我以前不曾看過的作者—阿嘉莎‧克莉絲蒂,被眾人稱之為「謀殺天后」,而其中更廣為人推崇的書就有:無人生還(一個都不留)、羅傑艾洛克命案、東方快車謀殺案。而我會挑選羅傑艾洛克命案來寫心得的原因是,他的結局讓我很驚訝,跟我想像中的寫作方式大有不同,他用兇手來描敘這起命案,看著兇手避重就輕的敘述,但卻有隱含線索的對話,真的是一種全新的體驗!
    這本書我看了兩次,第一次看完之後我的心情沉浸在驚訝中,第二次在看這本書,我發現阿嘉莎奶奶其實把每件事、每個細部的描寫都寫得很清楚,你會慢慢發現,這整本書都是有邏輯的,他沒有把任何東西隱藏起來,只是你第一次閱讀時,不會察覺到這個動作有任何的含意。等你看到第二次,就會發現神奇的地方,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原因,而且你只要用心,其實自己就可以當偵探,當然這個小說的偵探,也是用很幽默的筆觸,讓讀者了解,每一件事情的關聯。
    這本書雖然是謀殺案,但是他並不可怕,阿嘉莎奶奶的用字遣詞不會讓你感受到一絲絲害怕,所以我很推薦新手入門看他的書,整本書邏輯清楚,又不會因為描述得太詳細而感到枯燥無味,反而巧妙地運用了人與人的對話,帶出一些事情的細節。
    這本書中也提到了一些用藥知識,而每個人的關係都很微妙,看起來沒關係的事情,到後來都巧妙地串在一起,我覺得十分有趣,而且裡面也詳細地描述了,人物的心理狀態,是本讓人驚豔的佳作!


*請勿抄襲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